Industry News

Establish overall advantage through pooling strength to co-develop the global market and expand Shanghai's software export scale

2016年第一期技术进出口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1月5日,由市商务委与市经信委共同支持,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上海市通信制造业行业协会和同济大学中德学院举办的“工业4.0与国际化”研讨会暨本年度第一期技术进出口沙龙活动在同济大学中德大楼举办。

来自德国科学工程院的Werbik博士和Fraenken博士,宝钢股份、振华重工、外高桥造船、正泰电气、中兴通讯、宝信软件、亚太计算机等本市代表性企业,相关行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Werbik博士作了题为“德国科学工程院与工业4.0”的演讲,介绍了工业4.0的背景知识,德国科学工程院在推动工业4.0国际化中所作的工作,以及中德双方近年来在技术贸易领域交流合作的情况,表达了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开拓技术贸易新领域,扩大技术贸易规模的信心。

在交流环节,各企业负责人与Werbik博士和Fraenken博士围绕“中国企业如何参与到工业4.0的国际化中来”、“工业4.0如何与中国制造2025实现共赢”、“工业4.0中又有哪些风险与挑战”这些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