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News

Establish overall advantage through pooling strength to co-develop the global market and expand Shanghai's software export scale

东方网创新打造“一带一路”文化贸易服务平台

3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中东非市场”推介会在北京顺利举行。会议旨在加强与政府商贸促进机构、行业商(协)会、行业企业等多方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商机,加深合作力度,搭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快车,积极开拓中东非市场,并借助“一带一路”系列展览会项目,共同携手为中国企业服务,打造权威、务实、高效的展洽活动平台。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世界版图的中心和支点的中东非,具有不可替代的枢纽地位。2015年12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上宣布:把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在未来三年重点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十大合作计划。中东非外交关系全面升级,新利益点交汇契合,无疑为中国企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大多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这些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广阔。

“中国贸易周”是第一个推广中国行业的全球性贸易展会,为中国企业提供寻找全世界客户的机遇,和世界各地建立商业合作的机会。东方网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利用“中国贸易周”系列展这一平台,服务中国品牌、产品和文化“走出去”。2015年7月1日至3日,东方网组织上海手表、英雄钢笔、萃众414毛巾等众多上海老字号品牌,集体亮相首届肯尼亚“中国贸易周”,受到当地政商界关注;2015年12月7日至9日,东方网携手四川省文化厅、浦东贸促会,组织四川蜀绣、艺术剪纸、自贡彩灯、南充丝绸等当地知名文化企业和优秀文化产品,共赴阿布扎比参加阿拉伯“中国贸易周”,获得热烈反响。

2016年,东方网将继续以文化为先导,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中华文化走出去,推动中国文化出口贸易”的相关政策引导下,创新推出“一带一路”文化贸易服务平台,重点打造“国际动漫系列展”专项项目:2016中东影视动漫展(4月7日-9日)、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交易展(6月15日-17日),以及“China Trade Week中国贸易周系列展”专项项目:南非站(5月18日-20日)、迪拜index博览会(5月23日-26日)、伊朗站(9月19日-21日)以及阿布扎比站(12月5日-7日)。致力通过国际文化展会活动,加强与国际多边合作,助力中国文化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多层次、宽领域推动文化贸易“走出去”战略,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进一步提升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