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News

Establish overall advantage through pooling strength to co-develop the global market and expand Shanghai's software export scale

第十三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隆重开幕

2015年10月22日上午,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在锦江小礼堂开幕。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主题是“软件助推创新,服务引领未来”,举办开幕论坛及六个专题论坛,围绕软件贸易的创新发展,开展政策解读、专家演讲、专题研讨、供需对接、分享经验等活动。


国家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万连坡出席开幕论坛并讲话。他介绍了2015年1-9月全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国家商务部所做的主要工作,并高度肯定了上海在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贸易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作为“中国软件名城”,上海已成为我国软件贸易领域活力和创新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

在开幕式上,国家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向欣为5家“上海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授牌,并向参加“未来人才培养——创新企业家校园行”的企业负责人颁发了感谢状。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吴静为“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出口重点企业”颁发证书。

会议顾问、欧唯特(中国) 副总裁徐欣主持了“专家演讲”环节;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敏捷服务总经理马修、中德工程学院院长冯晓、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叔平等分别作了题目为“创新中国——从‘制造’到‘创造’”;“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软件外包服务企业转型发展之途径的探讨”的演讲;共同演绎了“软件助推创新服务引领未来”的会议主题。

第一财经的马红漫主持了以“大数据如何进一步开放结合,全速推进科技创新和共享经济的发展”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并与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会长、龙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戴剑飚,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众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谈剑峰,贝塔斯曼中国CEO、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雷宇,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张俊等6位嘉宾共同探讨如何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建立政府和社会互动的的大数据采集机制,实现公共服务的多方数据共享、制度对接和协同配合,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等大家关切的问题,论坛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