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News

Establish overall advantage through pooling strength to co-develop the global market and expand Shanghai's software export scale

中希合作--聚焦文化、科技和创新

    2016年5月13日,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支持并指导,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希腊企业局(Enterprise Greece)共同主办的“中希企业交流会”在雅典成功举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商务参赞周若军出席并致辞,她指出,尽管希腊深受债务危机所困,但许多希腊企业仍奋力拼搏,不断提高其竞争力和国际市场占有率。她希望,来自中国最发达的沿海城市 – 上海的企业与希腊企业相互交流,为中希经贸合作做出努力,为今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希腊企业局CEO Velissarios Dotsis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调研员王群英分别介绍了希腊、上海的经济贸易情况。希腊企业局热忱地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希腊,并与希腊企业在农产品、旅游文化和信息技术方面合作发展。




    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上海海隆软件有限公司、上海中和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新致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1号店、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机构)与希腊企业进行了近70场的一对一配对洽谈。通过交流洽谈,上海企业(机构)感受到希腊企业强烈合作意愿。软件企业普遍认为,在移动通讯、物联网、信息安全、智慧医疗等方面有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可能。电子商务企业对希腊本土的农产品、食品饮料、酒、日化用品的高品质和精美包装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将就橄榄油、果干、乳制品、酒和饮料等商品进行深入接触。文化贸易企业将可能为交通部门、机场、博物馆、软件企业等潜在合作伙伴提供相关的汉化服务。软件联盟将与希腊有关机构部门合作,深入了解双方企业需求,共同推动中希信息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




    洽谈活动后,上海企业还应邀参观走访了希腊有关项目单位,深入了解汉化服务市场及信息技术在文化领域的应用。